打造南港賞鳥區 竹市府砸300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1 02:50 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新竹市議會定期考察,昨天至新竹市最南端針對休閒觀光設施進行規畫討論;議員指出,南港賞鳥區位處偏遠南端,相對挹注資源較少,致觀光設施老舊簡陋、環境雜亂,請市府加強巡查通報,強化基礎服務設施維護管理。

市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指出,生態區的堤防內有數個水塘,已成野鳥覓食後的休憩場所,市府的下一步將討論活化周邊閒置建物,以低維護、低開發保持原始自然景觀,發展原始當地自然生態旅遊為主。

「南港賞鳥區」為17公里海岸線最尾端,由於建設至今已有10年光陰,海岸設施受海風強烈侵蝕,養護不易,市府已投入近1億8千萬元經費,重新規畫沿線景點,將打造成為台灣的「黃金海岸」,最後一個區段的港南賞鳥區,市府委託新竹市野鳥學會在此設置「賞鳥牆」也已建設完畢。

「希望市府能重建遭颱風損毀的『海之聲』景觀!」市議員林耕仁說,附近區段海堤原本有一段約百公尺的排水箱涵,一路延伸到海面,是攝影愛好者的私房景點,但去年遭蘇迪勒颱風破壞後,美景不再,也建議市府應該增設洗腳、洗手設施,「新竹市雖然近海,但能玩沙的地方真的不多」。

議長謝文進整合議員陸續提出的意見,請市府研擬附近的漁具倉庫、南港巡防所等閒置空間活化利用,作為賞鳥區的補給、休憩活動空間,除持續改善基礎設施外,更應打造豐富觀光建設及能量,提供市民多元休閒遊憩場所。

市長林智堅表示,議員所提的洗腳區建設已準備要施做,南港是17公里海岸線的最南端,也是自己從小成長的地方,情感深厚,市府目前已編列300萬預算規畫南港賞鳥區,完成十七公里海岸觀光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