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龍香瓜上市 量少價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1 02:50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後龍鎮盛產西瓜、香瓜,香瓜5月率先上市,但因今年氣候異常,產量僅剩三、四成,不過口感仍甜美多汁,甜度可達13度,農友近日忙包裝運銷,同時栽種第二批香瓜,預估產期到7月。

後龍是重要西瓜、香瓜產地,香瓜集中在靠海的水尾、秀水里一帶,5月邁入產期,農民近日趁好天氣到田間採收、集中裝箱,鎮農會蔬菜產銷班第三班長呂春生說,今年受濕冷天氣影響,「產量不好,只剩三、四成」,不過價格較好,按等級不同,1公斤價格從70元到125元不等,建議民眾挑選好吃香瓜,以外觀金黃色澤為主,熟成且品質好。

呂春生表示,後龍香瓜產量少,也受農民條件影響,「現在農民老化,平均六十多歲」,七、八十歲仍下田耕作不在少數,四十多歲就算年輕的,幾乎沒有年輕人接棒,栽種面積從30公頃掉到10多公頃。

後龍鎮農會推廣股指導員劉世昌說,水尾、秀水一帶為砂質土壤,適合栽種香瓜,今年有農民種出香瓜甜度達14度,口感香甜,至於西瓜已有小型品種「甜美人」先上市,預計端午節前後盛產,今年將配合鎮公所6月25日在客家圓樓旁高鐵橋下舉辦「西瓜嘉年華」活動展售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