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玉米鬚 泡茶、入菜都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1 04:26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通霄報導


image
農民羅金玉溫室栽培彩虹玉米的白淨玉米鬚,曬乾做玉米鬚菜包。 記者張弘昌/攝影
分享通霄鎮彩虹玉米進入採摘期,鎮農會契作農戶採收的彩虹玉米6月初就可加工,上市「真空包冷凍彩虹玉米」,溫室栽培彩虹玉米農民羅金玉發現採摘後留下白淨玉米鬚,曬乾可煮泡水喝,未來將與餐廳合作推玉米鬚料理。
羅金玉表示,在戶外種植的彩虹玉米或玉米,因日夜溫差及風吹雨打,熟成的玉米穗玉米鬚為深褐色,溫室無毒農法栽培的彩虹玉米,因室溫差不多、不受風吹雨打,玉米鬚為潔淨白色。

他說,市售進口的玉米鬚茶包,溫室栽培玉米不噴灑農藥,也阻絕粉塵汙染及酸雨,因此他把採摘後的玉米鬚保留下來,曬乾後與採摘的玉米連同葉莢、玉米鬚煮熟玉米,湯汁可當茶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