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不願轉租 滿州健忘村拆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1 00:48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滿州報導


image
地方爭取屏東滿州鄉「健忘村」片場保留「破局」,片商雇工進行拆除作業。 記者潘欣中/攝影
分享由陳玉勳執導的2017春節賀歲片「健忘村」,在屏東縣滿州鄉斥資5千萬元打造的虛構小村,地方希望保留片場帶進觀光財,因部分地主不簽同意書「破局」,片場已進行拆除。
鄉長余增春難掩失望說,就「忘」了此事吧!

古裝喜劇片「健忘村」訂明年春節推出,以清末明初大陸西南鄉下部落為背景,男女主角分別是大陸影星王千源和金馬影后舒淇。

位於滿州鄉長樂村的片場,占地200公頃,美術指導團隊為將導演腦海中整座村忠實呈現,符合年代感,使用大量木料,用器也考究,還搭建1座竹木橋。

鄉長余增春等地方人士,在上月底全劇拍完前,即不斷爭取保留片場,希望繼熱賣的「海角七號」、「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後,成為新的追星亮點。

因墾管處表示片商蓋的臨時建物可延期1年,鄉公所原本計畫支付地主租金,開闢道路與停車場,讓「健忘村」成為「滿州鄉第9村」,吸引觀光,片商也欣然同意。


旗山百年糖廠 要成觀光轉運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1 00:53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旗山報導


image
旗山糖廠的製糖廠房閒置多年,整修完工後會成為觀光亮點之一。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旗山糖廠歷史超過百年,又位處旗美九區交通樞紐位置,台糖公司爭取文化部經費修繕製糖廠房,市府下半年度也配合規畫園區,攜手合作活化旗山糖廠。
都發局表示,未來旗山糖廠可望成為「觀光轉運站」,展售山城的農特產品,提供遊客相關資訊。

台糖公司旗山糖廠占地16公頃,製糖工廠在民國91年起停止生產,目前仍保有製糖設備與老煙囪,閒置多年未利用,僅部分用地出租民間業者經營連鎖商旅住宿。

旗山糖廠表示,文化部去年起補助倉庫整修與製糖工廠規畫費,今年9月才會完成規畫報告,初估至少需要5千萬元以上修繕經費,將逐年爭取文化部經費支持。

除文化部協助倉庫與製糖工廠恢復原貌外,廠房外由市府都發局主導,台糖公司與都發局簽定合作意向同意書。

都發局表示,糖廠有古樸的日式廳舍、倉庫群及製糖工業遺址,觀光資源豐富,又位處山區九區出入口,遊客出遊必經之處。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余增春說,片商和地主的租約到本月底,劇組希望鄉公所能取得30名地主的轉租同意書,少部分地主表示另有他用不接受,但讓他決定放棄的主因,是片商要求明年3月下片之前,不能開放參觀,還要支付數百萬元的權利金,讓他心灰意冷。

他說,就算公所一一說服地主,下月接手管理,還要面對房屋維修、保全支出、夏季颱風風災和電影票房等諸多不確定因素,對財政拮据的公所是沉重財政負擔,只好忍痛放棄。

中芸漁港龍舟賽 新增龍舟拔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1 00:52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林園報導


林園中芸漁港龍舟競賽連續舉辦27年,今年新增龍舟拔河賽,分多組競逐,總獎金52萬元。

林園區公所主秘李柏雄表示,中芸漁港龍舟賽已辦20多年,這次除了奪標的競速龍舟賽外,第一次加入龍舟拔河,龍舟拔河賽採3戰2勝,每次競賽時間45秒,必須交換賽道。

龍舟教練陳重導說,一般龍舟奪標競賽的訓練因為距離比較長,速度慢慢加上去,龍舟拔河僅45秒,放鬆的繩子被兩船同時拉緊後會有一個頓點,頓點容易造成船身不穩,要求選手在開始划槳後就要全力加速,因為「30秒後會開始疲累、槳會很亂,速度加不上去」。

參賽的高三張姓同學說,龍舟拔河是短距離瞬間爆發,要花更多力氣,槍一響就要全力衝,奪標划龍舟是跟著節奏慢慢加速度,比較不用出力。擔任鼓手的高三韓姓同學說,龍舟拔河節奏要一致,不然繩子被拉緊後,槳放入水中也滑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