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湖鄉民種出百合花園 「歡迎來參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0 01:59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四湖報導


image
四湖鄉民莫麗蘭喜愛花草,在自家後院種植上百株百合花,免費開放民眾參觀。 記者姜宜菁/攝影
分享四湖鄉民莫麗蘭非常喜歡花草,10多年前看到鄰居有種百合花,馬上向對方要幾欉花來種植,一開始只有幾十支,­現在已是一片花海,平時她也會將花拿去市場賣,除讓大家都能觀賞到美麗的百合花,也能賺些錢,繼續擴大她美麗的後花園。
四湖鄉除了孤挺花外,數公尺外也有百合花園,莫麗蘭的家門前有波斯菊花海,後院還有美麗的百合花海,因為她對於花草樹木很有興趣,種菜之餘也種些花自己欣賞,一種就是10多年,而且花園的面積越來越大。

莫麗蘭指出,百合花花期為每年4月到5月,可是今年受到氣候影響,花朵盛開狀況不如往年;黃姓鄉民認為,同樣是一塊農田,任雜草叢生,跟滿片花海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有不一樣的意義。

美麗的花海,她不再自己獨享,也分享給鄉民,免費開放民眾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