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小麥田裡啃玉米 享有機成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0 02:05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二林報導


中山大學退休教授黃慶祥在家鄉彰化二林鎮主持「田龜計畫」推動有機農業,昨天舉辦田龜計畫嘉年華會,導覽有機農田,讓參觀民眾更了解在地故事,希望大家一起關心家鄉土地及鄉土文化。

田龜意即像烏龜一樣彎腰駝背在田間默默工作一輩子的老農,黃慶祥4年前回二林舊社,號召老農加入田龜計畫,這群老農成為保護土地與生態的有機農業實踐者。


image
田龜計畫嘉年華會,昨為民眾導覽農民種植的小麥、紅藜田。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他們種植紫米、小麥、小米、莧米、薏仁、紅藜等作物,並把成長情形po上網,讓消費者更了解食物種植情形。黃慶祥開放認購有機雜糧,希望大家用具體行動支持有機農作。

昨天田龜計畫嘉年華會讓民眾走進小麥田、紅藜田,在休息時間民眾啃香甜玉米、喝冰涼仙草,聽居民講當地寺廟故事,並看陣頭神轎和武轎的表演,黃慶祥也解說當地平埔族開墾史。

87歲阿嬤示範操作空拍機趕麻雀,黃慶祥說,原本空拍機是做田間記錄,後來發現可當「趕鳥機」,有機農田除了稻草人,也掛鐵片發出聲響嚇鳥,讓大家覺得很新鮮。

黃慶祥說,田龜計畫有三個理念「回饋鄉土、養生行善、保護土地」,希望為鄉里留下更多文史紀錄,讓大家走向更健康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