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出磺坑吊橋… 整修啦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0 02:19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公館報導

公館鄉開礦村出磺坑的地標出磺坑吊橋「怎麼不見了?」引來熱烈討論,鄉長曾美露昨天「揭密」,表示因吊橋年老失修,鄉公所爭取經費整修,將盡量保持原有風貌,兼具觀光及交通功能。

出磺坑吊橋橫跨後龍溪牛鬥口峽谷,1927年興建,見證中油公司早期開發出磺坑油氣田的歷史,1991年因上游興建鋼筋水泥的國光橋,吊橋交通功能逐漸式微,但橋齡近九十年,尤其出磺坑更是亞洲最早油氣井發源地,吊橋成了地標,一些民眾最近發現吊橋不見了,紛紛猜測原因。

一些網友熱烈討論,他們發現吊橋僅剩兩岸的橋台,中間空盪盪的,擔心吊橋被拆除,認為吊橋一邊出磺坑礦場深具發展觀光潛力,另一邊台6線依山傍水,又有西部「小太魯閣」的美譽,如果吊橋消失,有失歷史文化的意義。

曾美露強調拆除吊橋只是暫時的,她說,吊橋因年久失修,2014年9月公告封橋,鄉公所去年透過立委爭取出磺坑觀光遊憩景觀再造工程,中央補助七百六十多萬元,地方配合一百一十多萬元整修,工程原預定今年7月初完工 ,但施工發現鋼纜基座的混凝土基座堅硬難以鑽鑿,必須評估配套,一切安全第一,因此進度會延後,完工後可望成為景觀橋,發展觀光遊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