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姓橋車站終完工 端節後啟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0 02:19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image
延宕經年的台鐵三姓橋車站工程完工,預計端午節過後正式啟用。 記者李青霖/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延宕多年的台鐵香山三姓橋車站工程終於完工,台鐵已完成工程勘驗,預計今年6月23日至29日間擇日啟用,將有效紓解香山大學城眾多學生與上班族通勤問題。
三姓橋車站周邊堪稱香山區大學城,從中華路轉元培街,往裡走有香山高中、元培醫科大、玄奘大學及中華大學。由於街路狹隘,尖峰時刻數萬教職員生出入,造成交通阻塞,也頻生事故。

元培校長林志城說,三姓橋車站已喊多年,地方爭取無數次,終於在102年12月動工,原訂去年底完工,但工程進度落後,一再延宕啟用期,民眾都說,「台鐵不要再黃牛了」!

為此,立委柯建銘去年還曾邀台鐵局副局長鹿潔身、專案工程處副處長周祖德等人協商,應允今年3月底完工,不過仍然跳票。

周祖德說,三姓橋車站工程最後複驗已全部通過,這項工程總經費9千5百多萬元,過去因廠商人員調度及周邊施工時不確定因素影響,進度落後,總算趕在5月完工,決定避開端午節交通高峰期,節後啟用。

三姓橋站將以通勤電車為主軸,其他快車都不停靠;周祖德說,尖峰時刻每10分鐘一班,離峰班次約20~30分鐘一班,對學生與上班通勤族來說,是一大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