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雕西瓜 花朵綻放上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0 05:02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福興報導


image
林均樺果雕作品手法細膩,獲得冠軍。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福興鄉公所昨天在福興老人會館辦西瓜節,除了西瓜免費吃,還有抱西瓜、擔西瓜接力賽等,有參賽者失手把西瓜摔落「開花」,笑翻全場。
昨天西瓜大胃王比賽,參賽者兩手拿西瓜,左吃一口、右吃一口,滿臉西瓜汁;最受矚目的是抱西瓜接力賽跑,參賽者抱每顆20台斤的大西瓜衝刺,有人不小心跌倒,西瓜摔碎一地,民眾為了不浪費「立即撿來吃」,為西瓜節增加不少笑點。

「頭期瓜最好吃!」鄉長粘禮淞表示,福興鄉第一期「頭期瓜」5月中旬到6月初採收上市,品質最好,再過一陣子的「二期瓜」較小,且甜度較低,民眾可把握時間採購頭期瓜。

果雕比賽中,達德商工學生林均樺作品「魚米之鄉慶豐收」,奪下福興鄉西瓜雕賽冠軍;他表示,沒畫底稿,直接雕刻西瓜,每一刀都得小心,若太用力恐西瓜爆破,作品就毀了。

他的另一顆果雕作品以魚為主,巧妙地把西瓜紋路當作魚頭特殊紋路,以線條呈現魚體,一筆一畫都精準俐落。

指導老師邱世章說,傳統蔬果雕刻大多是龍與鳳等主題的浮雕,林均樺展現西瓜花雕的精細手法,很有層次感,巧妙將西瓜紅色果肉點綴作品,相當精緻。

昨天鄉公所準備6000台斤西瓜,還有肉粽、炒米粉、草仔粿等美食供民眾免費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