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儀衝突 遍地引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30 01:03 聯合報 鐘重發/教師(彰縣北斗)


校園服儀管理又掀波濤,常因服儀事件造成師生間嚴重衝突。學生想要的和學校想給的並不一致,服裝儀容衝突未進校門就已引爆。

很多學生對教育部服儀新規定的看法是:「學校愛怎麼規定服裝儀容,是學校的事;我愛怎麼穿、怎麼打扮到學校,是我的事」。學校可以說我違規,但不能因服儀違規而懲罰我!

教官、老師說「服裝自主,不是喜歡就可以」,但學生卻認為「怎麼穿到校,違不違規又如何!」教育部都明言規定「學校不得將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對不想被約束的學生而言,拔掉虎牙和虎爪的老虎比貓弱,穿不穿制服,怕什麼!

教育部該明確告訴學校與學生,管理和自由的各自底限為何?別讓師生衝突遍地開花,更別讓用心的老師「管不了」,灰心的老師根本就「不管了」,校園應是行禮如儀的橄欖園,而非火爆衝突的示威遊行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