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五結抽水站 縣長盼9月運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4 01:22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五結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沿海地區每逢颱風豪雨經常淹水,興建中的五結抽水站預計明年3月完工,不過縣長林聰賢昨天前往勘查工程,要求能夠提早在今年9月先行運作,縣議員黃適超也希望上級加快爭取錦眾抽水站、五股圳抽水站,才能徹底改善易淹水問題。

宜蘭低窪地區排水不易,縣府爭取中央經費設置抽水站改善淹水情形,宜蘭縣境原有7座抽水站,從95年至102年,透過中央「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陸續完成10座抽水站興建工程,103年至105年「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獲核定7座抽水站興建工程,目前五結抽水站興建中,仍有6座抽水站工程經費待爭取。

縣長林聰賢昨天了解五結抽水站新建工程進度,他表示,五結抽水站基地位於五結排水下游出口右岸,經濟部「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全額補助總工程經費約1億1000萬元,雖預定明年3月底完工,但他希望今年9月開始先行運作,改善五結鄉錦眾、錦草低窪地區淹水情形。

縣議員黃適超表示,因為極端氣候,導致潮汐變化大,冬山河上游的排水都抽到冬山河段,滿潮時排水量大增,下游勢必要用馬力足夠的排水設施,他希望上級能加快錦眾抽水站及五股圳抽水站的計畫,盡快核定補助,解決當地民眾淹水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