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竹達人 打造「青竹」休閒園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4 03:35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竹山報導


image
愛竹達人陳靖賦選在八通關古道社寮支線入山口,建起一座獨特的休閒竹園。 記者黑中亮/攝影
分享愛竹達人陳靖賦選在八通關古道社寮支線入山口,以自家1.2公頃山坡地,建起一座獨特的休閒竹園,取名為「青竹」,集合全世界十分之一種類的竹子,做豐富展示。
「日據時期,日本人稱最上等的竹子叫青竹,好的竹子則叫瑞竹。」出生竹農家庭的陳靖賦,對竹子有一分莫名感情,從小用竹子做童玩,做出興趣,瞞著父親考上竹山高中美工科,學會雕刻,常拿竹子創作;當竹產業逐漸沒落,讓他更覺得有使命感。

陳靖賦說,民國72年畢業後,一度想到台北學設計,最後留下照顧老師的竹藝店,包辦開發、設計、製作、門市到打雜。

當時竹山工業區雖被定位為農村工業區,隨著竹子加工產業持續低迷,才轉型為觀光工廠,陳靖賦想復甦竹山竹產業,讓竹山恢復元氣,政府委託工研院輔導竹炭產業,使得竹炭產品已成為外銷日本的主力產品,休閒竹園內則以陳靖賦一手打造的綠竹竹文化為主。

陳靖賦希望能將茶產業及竹產業整合,形塑出竹山特色,再造竹山的產業亮點和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