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結合社區 栽種無毒蔬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4 02:21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苑裡報導


image
苑裡鎮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結合出水社區農民,在「惜土公田」栽種無毒蔬果,推廣友善環境耕作。 記者張弘昌/攝影
分享苑裡鎮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結合出水社區農民,在心雕居附近「惜土公田」栽種無毒蔬果及蔥蒜、地瓜苗,農民認養菜畦,以有機肥、不噴灑農藥友善環境方式種菜,採收後歸農民所有,並規畫做社區老人送餐的食材。
「惜土公田」面積約一分,原本是稻田,這次種蔬菜帶有實驗性質,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秘書張以樂表示,一般農民慣用化學肥料及噴農藥防病蟲害,協會推廣有機肥、噴辣椒水等無毒農法栽種,再視栽培成果,調整是否增設網室等方式栽培。

張以樂表示,今年第二次嘗試友善環境栽種方式,將堆肥混入土壤改良土壤,田區分作10股供鄉親認養栽種無毒蔬果,部分收成也將規畫作為社區老人送餐的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