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人當果農 甜柿套袋高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4 04:04 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image
愛打籃球的黃曉橙,返鄉挑起自家果園,身高183公分為甜柿套袋很順手,還能一口氣扛上百斤桂竹筍。 記者林佩均/攝影
分享愛打籃球的黃曉橙身材高大,爸媽種甜柿、筍子,從小耳濡目染,退伍後捨不得雙親辛苦,返鄉接起重擔,183公分身高為甜柿套袋速度快,桂竹筍一口氣可扛百斤,還把自家農產打入國道市集。
黃曉橙愛打籃球,大學是學校校隊,有意進軍職籃卻沒被球隊選上,告別籃球夢;他退伍看到父親因工作單眼失明、母親每天農忙18小時,決心回到和平區達觀地區務農,一肩扛起家計。

果園常矮化果樹,方便套袋、採摘,但黃曉橙高頭大馬,吃足苦頭,常顧著採果、砍草,猛一抬頭撞到枝幹,額頭還刮出5公分傷疤,自嘲變成「包青天」。

不過,為甜柿套袋可是他的強項,一般果農每天套袋3000棵,他在山坡果園穿梭,不用輔助梯子,一天可完成5000-8000棵;父親還讓他經營竹林,經過2年努力,今年收成首批桂竹筍。

黃曉橙說,望著冒出頭的桂竹筍,他一口氣可以背上百斤,肩頭擔子越重,他的成就感越多。他想把產地水果、農產,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中,3年前打入泰安、湖口國道服務區的「道農市集」,未來還要栽種四季豆、瓜類蔬果,讓更多人常到自然美味。

國道﹒失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