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崁頂焚化廠歲修 暫勿丟大型垃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4 01:13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屏東報導


屏東縣崁頂焚化廠今年度開始歲修,昨天起進入兩爐重疊停爐期,全縣的垃圾清運連帶受影響,需要轉往枋寮掩埋場暫存,提醒民眾暫時不要丟大型垃圾,到6月底前都可能影響垃圾車清運,籲請民眾注意。

image
屏東縣崁頂焚化廠正在進行本年度的歲修。 記者蔣繼平/攝影
分享
崁頂焚化廠5月起進行今年度歲修,昨天開始至本月29日是兩爐歲修重疊期,這段運轉空窗期間,縣內各鄉鎮公所載運的一般生活垃圾廢棄物,需要改到枋寮掩埋場暫存,之後再運回焚化廠焚燒。

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崁頂焚化廠一爐更換管線時,碰上爆管問題,造成一爐歲修時間延長,將會要求廠方盡快修好,恢復單爐運轉,解決囤積待燒的垃圾問題。

由於崁頂焚化廠是縣內唯一的焚化爐,歲修將會影響所有鄉鎮的垃圾清運,屏北及恆春半島有設垃圾轉運站,不過東港、林邊等6個鄉鎮,則由垃圾車直接送枋寮掩埋場,路途遙遠,加上排隊過磅等候時間,來回一次將要花上2小時。

東港鎮公所清潔隊表示,目前東港一天垃圾量大約有40公噸,又以餐飲事業的湯水居多,加上每周日、周三停收垃圾一天,估計隔天垃圾量恐怕會較多,若要2個車次才可運完,就會延誤收垃圾時間。

配合焚化廠歲修,東港鎮公所清潔隊昨天開始請里長幫忙廣播、張貼公告,請民眾多加注意,暫時不要倒大型垃圾,實施垃圾減量,這段期間可能提前時間收垃圾來因應,請民眾多加留意。


美濃藍白紙傘入護欄 阿勃勒作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4 01:13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美濃報導

近日美濃區公所在金字面山下的自行車道施作水圳護欄塊,沿途改漆白底藍傘的全新色彩,清爽配色,搭配阿勃勒與起伏稻浪,吸引附近居民欣賞美景。

image

美濃福安里路段全新的水圳護欄顏色清新,近日正逢阿勃勒樹盛開,景觀特別宜人。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旗美自行車路線沿著旗尾山、金字面山蜿蜒前進,是產業道路也是自行車道,行經福安里路段,水圳旁遍植整排阿勃勒樹,另一側是即將收割的一期稻作,金黃色稻穗搭配盛開花朵,令人感到身心舒暢。

當地居民要求在水圳旁增設水泥護欄,區長謝鶴琳發揮巧思,希望員工集思廣益,替新護欄設計一個漂亮外衣。

在眾人腦力激盪下,護欄塊先以白色油漆覆蓋水泥原色,然後再噴上藍色紙傘圖騰,藍白色調的護欄綿延2公里,額外增添的客家元素沒有多花一毛錢。

image
美濃福安里路段全新的水圳護欄顏色清新。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這條道路很美,刻意帶朋友繞路欣賞風景」朱姓居民說,開車送友人去車站搭車,離去前專程繞道欣賞田園美景。

屏市林森路一巷封路 居民抗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4 01:13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屏東市約300公尺的林森路一巷,每日約有上萬人次通行,政府官司敗訴,需還地給地主,引發路權爭議。

昨天屏東地方法院會勘將刨除路面柏油,數十名居民、商家出面抗議,「此路通行40年,都市計畫未變更」,盼維持現狀通行。

昨天數十名居民和民意代表站上路口抗議,高喊「剝奪萬人通行權」。民眾表示,周邊替代道路福田巷,是僅有2米8的單向道,消防車過不了,又因光線暗傳出女學生遭襲胸。

洪姓地主表示,住戶違法占用國有地。住戶韓建邦表示,沒有抗議地主爭取權益,但公部門應有所作為,住戶多年來繳納使用補償金給縣政府,希望尚未有完整配套方案前,應「維持現狀,供民眾安全通行」。

洪姓地主多年來與屏東市公所和屏東縣政府打官司,最終均勝訴,並向屏東地院申請強制執行拆除地上物,市公所3月已行文法院暫緩執行。時過2個月,法院民事執行處昨日與地政單位現場會勘,因路段被認定為不是既成道路,將刨除路面。

市公所表示,現有道路的權責機關為屏東縣政府,因無權上訴而判決定讞,公所已3月行文屏東縣政府「屏東都市計畫住宅區變更道路用地(林森路一巷)案」申請案,將私設道路依照都市計畫程序變更為計畫道路,以利後續辦理徵收開闢。

屏縣府都市計畫科長張宛婷表示,此路段「要有一條路可以走」,未來道路將在公有地或者是私有地上,都將再評估規畫,預計7月初擬出草案。縣府水利處則表示,地下污水管線及排水設施可以移至18地號。

大樹地下水抽太兇? 水利局:已監控水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4 01:13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有高屏溪流貫的高雄市大樹區,以優質地下水源聞名,也吸引不少業者前來申請水權抽取;市議員林芳如昨天說,大樹區至少有70個抽水項目,「越抽越多」,呼籲政府好好控管。水利局表示,會再跟水利署商議。

林芳如說,水利署預估今年降雨量偏少,高雄市缺乏水資源,卻有越來越多業者到大樹區抽取地下水,不乏瓶裝水公司,抽水做成瓶裝水後再高價售出,讓她質疑政府讓業者賺錢,讓市民承受缺水之苦。

林芳如說,業者到大樹區抽地下水,只要跟水利局申請水權就好,完全都不跟居民商量,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家鄉的水都快被抽乾了。她呼籲水利局跟水利署檢討商業用水的水權申請,管控業者的抽水量。

水利局長蔡長展表示,依中央法規規定,由水利局受理水權申請並核發,水利署在決定給水量時,都有做水位監控,不會讓業者抽取過度。

他指出,申請水權的商業、工業、農業都有,不是只有廠商,也有不少弱勢農民,承諾會再跟水利署商議,如何適度控管取水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