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處農地遭違法回填 讓桃園市府無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3 02:32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image
大園區溪海里一處農田疑遭違法回填建築廢棄物,市議員游吾和勘查,要求市府拿出辦法解決。 記者曾增勳/攝影
分享大園區溪海里聖德北路一處農田,最近地主雇業者整地,疑似違法回填建築廢土,市議員游吾和昨天前往勘查後指出,農田遭回填建築廢棄物,改變地形地貌、損壞水路,附近農地可能斷水,他表示這類濫填廢土的事件不斷發生、業者罰不怕,市政府要拿出公權力徹底改善。
近來桃園市內各區連續多處農地遭人違法回填、濫倒廢棄物,讓市府下不了台,市長鄭文燦指示相關局室成立廢土聯合稽查專案小組究辦,該移送檢方法辦的絕不寬貸,必須儘快遏阻歪風。地政局表示,大園區等農田經查業者違反區域計畫法,將處6到30萬罰款。

游吾和表示,最近頻頻接獲鄉親檢舉,且多名市議員質詢有業者在各區農田違法回填廢棄物,市府老是沒處理,大園溪海里農地1000多坪,業者疑似違法回填建築廢棄物,目前農田已回填6、700坪,業者罰款也不怕,灌溉水路都被阻斷,可能影響鄰近農地的耕作,市府必須拿出辦法。

由於現行區域計畫法規定裁罰6萬元,回填廢棄物業者不怕,市府既已認定違法,就應要求業者恢復農田地形地貌,否則無力制止,等同公權力不張。

他認為要讓人民有感,市政府不能用口號改革,農田既已違法回填廢棄物,市府必須拿出公權力嚇阻,要求回復農田原貌,如果業者不理,就應連續裁罰、扣押機具或移送法辦,直到改善,不能以有處理就草草結案。

廢棄物﹒農地﹒鄭文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