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蛋糕販賣機太夯 排隊排到干擾交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5 08:23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image

蘇純慧(左)和妹妹蘇雍芬,賣蛋糕闖出名號。她們推出全台第一個「蛋糕販賣機」,蛋糕裝在圓形透明罐子裡,適合販賣機夾取。 圖/搭啵S提供、記者蔡孟妤攝影
分享年輕人一定都是「草莓族」?愈來愈多的青年不甘只做一顆軟草莓,他們發揮創意,為各行各業注入活力,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本報每周日推出「台灣style」專欄,報導這群青年的成功故事,他們展現堅韌的意志與行動力,讓你刮目相看。
image

蘇純慧和妹妹蘇雍芬,賣蛋糕闖出名號。她們推出全台第一個「蛋糕販賣機」,蛋糕裝在圓形透明罐子裡,適合販賣機夾取。 圖/搭啵S提供、記者蔡孟妤攝影
分享一般販賣機多是賣飲料,但高雄市新興區卻出現全國第一台「蛋糕販賣機」,販賣機設不到一個月,天天供應200個慕絲蛋糕,每個賣100元,仍供不應求,想吃的人得排隊2個多小時。
蛋糕販賣機主人是高雄市蘇純慧、蘇雍芬姊妹。兩人經營「搭啵S」蛋糕店,在網路闖出名氣,最近搭上自動販賣機風潮,推出這台蛋糕自動販賣機試水溫,沒想到市場反應很好,讓這對姊妹花很開心,也圓了創業夢。

甜點控姊妹 PO臉書創業

妹妹蘇雍芬從小就是個「甜點控」,喜歡做蛋糕、甜點給家人吃,平時在蛋糕店上班。有次姊姊蘇純慧忍不住把妹妹的好手藝放上臉書炫耀,沒想到引來網友詢問購買,點燃她的創業夢。

辭銀行工作 專心當老闆

為了接單,蘇雍芬每天上班前就得把蛋糕做好,再交由在銀行上班的姊姊抽時間在網路上回覆、寄送,等於身兼二職,每天睡不到幾小時。隨著訂單愈來愈多,兩人才鼓起勇氣辭掉工作,專心「當老闆」賣蛋糕。

蘇雍芬說,一開始只是在自家廚房用小烤箱做蛋糕,車庫就是工作室,但訂單多到小烤箱無法負荷,決定添購設備,在親戚家的一樓開店,後來更跨足網購平台,開設網路商店。

3個月30萬 1.8秒賣1個

姊妹倆網路開店之後,3個月就破30萬元營業額佳績,對「小資」姊妹花來說是一大鼓舞;有次在一場活動中,還創下1.8秒賣出一個蛋糕紀錄。

南部興起販賣機風潮,姊妹兩人從日本引進一台有機器手臂的販賣機略做調整,將蛋糕放上去,有如搭電梯般送到出口,確保客人買到的都完好如初。

警察來抗議:隊排太長啦

image
蘇純慧和妹妹蘇雍芬,賣蛋糕闖出名號。她們推出全台第一個「蛋糕販賣機」,蛋糕裝在圓形透明罐子裡,適合販賣機夾取。 圖/搭啵S提供、記者蔡孟妤攝影
分享販賣機擺在熱鬧的新崛江商圈,每天限量200份蛋糕和200杯鮮奶拿鐵,一天上架3次,往往上架不到1小時,蛋糕就全部都被掃光。
「真是太意外了!」蘇純慧說,販賣機排隊長龍影響交通,一度被警察抗議;有人沒排到,寧願在現場苦等下次補貨,一等就是2小時。

蛋糕﹒甜點﹒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