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歲志工 掃街50年 歡喜甘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9 03:14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後龍報導


image
後龍鎮民郭金松。 圖,記者翁浩然攝影
分享後龍鎮民郭金松投身志工行列18年,擔任環保局環保志工、講師團員及竹南警分局志工,累積服務時數超過八千小時,平時樂於助人,還長期認養街道及綠地,精神感動不少人。
78歲郭金松在後龍車站附近經營鐘表行,50多年來每天凌晨3點半就起床打掃自家及周邊環境,整條中北街與車站前綠地都成了他的維護範圍,後龍火車站副站長陳定也按讚,表示郭金松協助整理環境不求回報,讓人敬佩。

郭金松說,早期街道周邊凌亂,一天下來可有數百支菸蒂,且亂丟垃圾情況嚴重,原本只希望住家附近整潔而主動打掃,1998年經友人介紹才到環保局擔任志工,逐漸學習資源回收等知識,並協助宣導或供民眾諮詢,同時再受志工隊員推薦,到竹南警分局後龍分駐所擔任志工。

雖然年事已高,但郭金松穿起反光背心,行走於街道打掃的身影仍精神奕奕,他現在還是環保講師團員,他說,當志工不會累,因為志願服務他人,絕不能要求回報,一切都是「歡喜甘願」,每次掃街、撿垃圾,或是協助老人過馬路、勸導年輕人改過後,只要聽到「謝謝」,都讓他再次充滿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