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不當開車門 去年造成5死3800人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11:32 聯合晚報 記者許依晨╱即時報導

近年來發生汽車駕駛人或乘客開車門未注意後方來車,導致死傷車禍,警政署統計去年就有3258件事故,造成5人死亡、3800人受傷。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指出,警政署統計去年開啟車門不當致交通事故傷亡案件有3258件,造成5人死亡、3800人受傷,平均每天就發生8起事故。

他呼籲,民眾要養成兩段式開車門習慣,例如駕駛人在開車門前除要先察看左照後鏡外,為避免有視野死角,還要左轉頭觀察左後方確定有無人車,然後開啟車門時要用反手、以兩段方式開門,先開5到15公分寬,察看後方人車狀況,確認安全無虞後,再將車門推開約45度,儘速下車並關門。

陳純敬指出,機車駕駛人自己也要有危機意識,行駛時如果發現路邊有車輛停放,應儘量與路旁車輛保持1個車門以上的安全間隔,只要所有用路人能隨時提醒自己,做好以上安全防護措施,就可以避免類似交通事故再發生。他提醒,「查看後照鏡」、「禮讓人車先行」及「轉頭確認安全再開車門」簡單3步驟,確保後方來車安全。

另外,酒駕肇事造成不少家庭破碎,內政部表示,近年來酒駕肇事案件已大幅下降,去年酒駕肇事死亡人數降至142人,為歷年最低。今年1至3月取締酒駕違規2萬3,523件,移送法辦1萬4,933件,肇事死亡人數23人,較去年同期減少19人。

警政署表示,酒駕違規中,有6成是機車肇事,其餘4成為汽車與腳踏車,警政署特別提醒,腳踏車酒駕也會開罰,遭取締將開罰300到6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