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昭順:女總統上 女性權益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5 01:58 聯合報 黃昭順/國民黨籍立委(高雄市)


台灣選出女性總統,讓民主跨出一大步,但是內閣名單卻讓女性權益倒退一大步。記得馬英九上任時,為了強化女性權益,讓女性閣員比例站上四分之一的歷史高點,如今女性閣員只有一成,恐怕會讓婦女權益出現極大困境。

蔡英文面對這樣的指責,只是用一貫的態度面對,並沒有提出令人信服的說法,甚至提到「我充分明白,一位女總統的出現,不必然等同於整個社會女性地位的提升。我特別把這件事寫在這裡,不只是回應、反省,也是對自己的提醒。」這樣的態度是消極的,如果一個女性總統上任,還承認不必然等同整個社會女性地位的提升,那麼,我們還能對於女性總統有什麼樣的期待呢?

就在大家期待女總統有所作為的時刻,卻出現這種令人難以接受的結果,而蔡英文似乎也沒有要改善的做法。我們除了表示失望,其實更激勵我們,一定要在爭取女性權益的法案與監督上更努力,才能彌補對於新政府即將上任的「期待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