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山頭親水公園 下月局部開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04:37 聯合報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管理處日前公告,因救生員不足,風景區內的親水公園今年暫不對外開放,昨天引起市議員邱莉莉的關切,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已派員受訓,預計最快6月可開放。

邱莉莉在市議會質詢指出,烏山頭水庫管理處原本以每日1100元日薪徵救生員,乏人問津後,再提高日薪為1500元,仍聘不到人,最後乾脆公告門票全票從200元降至100元,仍引起不少遊客抱怨。她認為降低門票收入,也不對外開放親水公園,可說是因小失大,觀旅局應出面瞭解。

嘉南農田水利會指出,以往救生員僅需取得紅十字會救生員檢定即可執業,現在體委會提高門檻,需有體委會救生員執照才能執業,才會面臨救生員不足問題。親水公園需要5名救生員,現除公開招募,水利會目前也已派2人到體委會受訓,預計最快6月可開放部分親水公園。

市府觀旅局說,水利會已提高救生員薪資,加強招募人員,觀旅局也會委託廠商開課,輔導轄內有水域的業者訓練救生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