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下崙大排整治 漁業署接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04:37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口湖報導

image
口湖鄉下崙大排限於權責法令,長年來無法整治,沿線道路千瘡百孔,立委張麗善以綜合治理計畫解套,將由漁業署進行整治。 記者蔡維斌/攝影
分享受限於排水治理權限,原屬水利署管轄的口湖鄉下崙大排,一直無法排入優先整治之列,曠日廢時,致使大排和兩側堤岸道路千瘡百孔,大晴天也淹水,經立委張麗善等人爭取終能以特別條例解套,改由漁業署接手整治,解決多年來治水難題,張麗善昨天偕同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向沿海民眾宣布喜訊。
張麗善說,下崙大排緊臨漁業區,原本是區域排水屬水利署管轄,透過特別條例改成非區域排水,改由漁業署撥列經費治理,共爭取7600萬元經費,將改善下崙養殖區1800公尺排水路及道路工程。

口湖代表會主席王紫陽說,下崙大排遇雨成災,尤其兩側道路年久失修,到處坑坑洞洞,昨天大晴天照樣積水,還常有人摔倒,很高興法令能獲解套,希望改善工程早日進行,解決當地多年來的心頭大患。

下崙養殖生產區主委曾明村及下崙村長王勝瑋、口湖代表會多位代表,陪同王正芳踏勘,一路顛簸難行,看到大熱天道路到處積水,王副署長還和張立委探測水深,讓隨行官員感到無奈。曾明村說,2、30年前就開始陳情,因道路坑洞嚴重,常有人受傷,甚至連來救援的救護車都陷入坑洞。

王正芳表示,難以想像養殖區賴以運輸的路竟如此崎嶇不平,他會設法儘速整修,給養殖區安全可行的道路。張麗善說,改善工程預計今年底完成規畫設計、明年完工。

大夥隨後到青蚶養殖區實勘,鄉代林衫全等人請求修繕小排與水門,養殖業者說,幾處水門下陷,但有關單位老是修水門,應要連同基座一併整建,才可一勞永逸;王正芳說,這些小排治理縣府已有提報,將會依輕重緩急進行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