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傭可「資源共享」借你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3 02:15 聯合報 鍾邦友/高職教師(高雄市)


聯合報報導家事類移工工時超長,薪資微薄,明明做的是照護,卻往往被當成幫傭。我便曾經遇見過類似案例。

之前和某位朋友聊天,她不僅可以把外傭「借」給我們每天幾小時來照顧孩子,還細數自己如何有效率的運用這個人力資源。

這位外傭平常除了負責朋友家中大小事,還要照顧行動不便的公公,晚餐要在六點前完成,因為還要趕赴她姊姊家做晚餐,忙到約九點,再回來繼續工作到半夜一、兩點是家常便飯,周六日還得到姊姊家洗衣打掃。

兩姊妹「資源共享」,外傭工作量倍增,但要求卻完全沒有絲毫鬆懈,像衣服洗淨曬乾不是摺起來收好就可以,還得逐件(包括內衣褲)燙平,讓人難以置信。

我們婉拒了她的「好意」,這樣的故事不斷發生在我們周遭,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看在移工眼裡,真的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