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雪盛開 飛螢農莊滿滿帳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2 02:08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通霄報導


image
通霄鎮飛螢農莊一帶油桐花盛開,露營遊客選在桐花樹下搭帳棚,邊野營邊賞花。 記者張弘昌/攝影
分享桐花季節到來,通霄鎮褔興里飛螢農莊一帶雪白桐花盛開,加上5月初進入賞螢火蟲旺季,昨天勞動節露營區幾近客滿,非假日還有環島露營團體到來包場。
飛螢農莊業者黎育辰說,勞動節假期從周五晚陸續就有攜家帶眷露營遊客,到露營區野營,到周六當晚露營區營位客滿,連周日都有遊客在中午後,進駐搭帳棚野炊、野營,農莊還有游池戲水區、親子烤肉區,另團體可預約民俗技藝編織DIY教學課程。

從苗48線進入飛螢農場道路及賞螢火蟲溪谷,兩旁油桐花盛開,在桐花林間露營,隨著輕風有雪白油桐花瓣飄來,遊客興奮的揀拾樹下油桐花,堆成心型等圖案拍照留念。

黎育辰說,4月下旬天氣不穩定,螢火蟲數量多寡會因天氣、氣候、溫度等變化,預計5月初進入賞螢旺季,只要前幾天天氣睛朗,晚間螢火蟲大發生機率大增;農莊夜間儘量熄燈或採低亮度照明,螢火蟲族群數量維持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