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嘉市藍花楹花毯 清晨6、7點最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2 05:02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image
嘉市牛稠溪防汛道路種滿300餘棵藍花楹木,但花況不佳,僅有清晨6、7點車輛較少時,才有機會欣賞落花鋪成紫色地毯場景。 圖/攝影師洪年宏提供
分享嘉義市牛稠溪旁邊防汛道路有綿延百公尺「藍花楹隧道」,花季期間落花鋪成藍紫色花毯,是口耳相傳賞花秘境。不過今年花量驟減,加上另端通往台林橋道路去年打通,車流量變大,美景難再現。攝影師建議清晨6、7點,是目睹花毯最佳時機。
水利署第五河川局秘書孔祥嘉表示,今年八掌溪堤岸黃金風鈴木、牛稠溪防汛路的藍花楹,普遍受天氣影響花況差,市府舉辦黃金風鈴木花季,但花量無法與去年相比,市府另也探詢藍花楹狀況,不過目前未考慮辦相關賞花活動。

藍花楹隧道約800公尺、兩旁種滿300餘棵藍花楹。記者昨天近中午走訪,現場開花樹木寥寥可數,幾乎綠葉為多,地上落花更是零零落落,仍吸引許多民眾散步賞花,不過同時有些車輛呼嘯而過,讓氛圍、安全性不若以往。

攝影師洪年宏說,本周約為花期尾聲,最佳時間應於清晨7點以前,若前晚下雨更有機會目睹花毯。孔祥嘉呼籲用路人行經該處要放慢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