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深夜起臥 為罕病兒翻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2 02:06 聯合報 記者徐葳倫/蘆洲報導


image
蘆洲區模範母親張惠蓉(右),照顧兩個患病的兒子。她說,孩子心存感激,她覺得很安慰。 圖/蘆洲區公所提供
分享新北市蘆洲區公所昨天表揚今年度29名模範母親,其中謝洪研高齡97歲,是全場最年長的模範母親,另外張惠蓉身為2名罕病兒的媽媽,全天候細心照料孩子,次子品學兼優,去年還獲獎學金。
謝洪研昨天由兒孫輩簇擁接受表揚,被家人圍繞,臉上露出滿足笑容,她說,年輕時依照父母安排、媒妁之言結婚,但夫家清貧,她在農場工作,賺取微博的工資,養大5名子女,且子女都有不錯發展,讓她很欣慰。

張惠蓉的2個兒子都罹患肌肉萎縮症,需要全天候照料生活,她笑說為了兒子,「十幾年來沒有安穩睡過一次覺」,即使是深夜,也會起身為兒子翻身,她沒有被命運打倒,盡全力讓兒子享受應有的教育與其他資源,次子品學兼優,去年獲得罕見疾病的獎助學金。

「只要孩子心懷感激,就感到安慰。 」張惠蓉說,2個兒子從來沒有因為生病而責怪、埋怨父母,還努力向學、懂得感謝感謝父母長年的照顧,對她說「媽媽,您辛苦了!」她十分感動。

蘆洲區長賴俊達昨天為29名模範母親頒獎,想起前幾年他的母親因病突然離世,感觸良多,他提醒為人子女要把握與母親相處的時光,時時說「愛」。

上百種玩具 把拔,帶我去這圖書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2 02:06 聯合報 記者徐葳倫/鶯歌報導


image
新北市立圖書館鶯歌分館昨天啟用親子玩具室,區內球池人氣最旺。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分享三鶯地區首座兒童專屬玩具室,昨天在新北市立圖書館鶯歌分館啟用,占地200坪,是新北市最大的親子玩具室,也是全市第9座玩具圖書館,除開放親子休憩,也提供上百種益智玩具、教具「借玩」,昨天啟用首日吸引超過200名家長與小朋友同樂。
鶯歌兒童玩具室設在鶯歌分館地下一樓,以在地知名地景「鶯歌石」為意象,打造玩具森林,牆面上有七彩繽紛的鶯歌鳥彩繪;室內空間從0到6歲,按不同年齡的發展需要,規畫學齡前遊戲區、親子影音區、遊戲區、玩具收納區、以及故事劇場,還有遊戲小帳篷,讓孩童可自行布置。

莊媽媽昨天帶孩子來體驗。她說,平常工作忙,沒時間帶孩子挑選玩具,而且孩子常喜新厭舊,剛買的玩具一下就不玩了,堆在家裡占空間,玩具室內各種玩具可免費玩,節省家長荷包。

鄧媽媽則說,家裡沒有這麼大的空間讓小朋友玩耍,圖書館提供免費親子空間,以後親子多了一個好去處,他的小孩一看到最喜歡的球池,玩到不想回家。

鶯歌分館表示,親子玩具室每天上午10點到中午12點、下午2點到4點開放,中午休息時間進行消毒,故事劇場未來也會安排多元活動,民眾可多注意館方公布的資訊,把握機會報名。詳情可電洽02-26780219。


醒獅雨中齊舞 瑞芳桐花祭開鑼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2 04:35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瑞芳報導


image

瑞芳桐花祭昨天登場,吉慶國小8頭醒獅一起上台表演,震撼全場,獲得滿堂采。 記者游明煌/攝影
分享
image
四腳亭附近山區不少桐花盛開,滿地落英繽紛。 記者游明煌/攝影
分享新北市瑞芳桐花祭昨在四腳亭吉安宮登場,吸引不少民眾參加,吉慶國小的醒獅表演十分吸睛,8頭醒獅齊舞震撼全場。附近山頭桐花盛開,下雨更顯落英繽紛,一片白茫茫,區公所歡迎民眾到瑞芳賞桐花。
桐花祭由吉慶國小擂鼓醒獅團揭開序幕,8獅一起上台的精采表演讓全場響起掌聲,接著由瑞芳高工熱舞社與熱音社、瑞芳國小扯鈴及上天里土風舞社等表演,還邀榮獲全國學生美展西畫第一名的鍾侑佑指導「桐顏繪畫染桐色」活動。

主辦單位特別訂做一個25吋桐花大蛋糕,為桐花祭慶生並分送民眾品嘗,民眾都說「好吃,好特別」。還有在地40年歷史糕餅老店也販售桐花蛋糕、瑞芳區農、漁會販售有機蔬菜、漁產、客家及當地特色美食等30個攤位,讓民眾看桐花嘗美食。

瑞芳區長陳奇正說,今年桐花祭有三條路線,分別為吉安宮到福興宮、粗坑口煤窯場及四腳亭砲台遺址,民眾可到這三處地點欣賞桐花。

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表示,桐花祭系列活動富含客家文化意義價值,代表著自然人文之美,雖然下著小雨,但不減民眾熱情,市府會持續以行動支持桐花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