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行善團 把廢校園變學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1 08:37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竹山報導


image

衡山行善團昨天號召台中、彰化、南投分團成員出任務,到南投縣協助田家樂社區認養整修廢棄8年的文田國小,志工分工整理校園設施。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image
衡山行善團昨天號召台中、彰化、南投分團成員出任務,到南投縣協助田家樂社區認養整修廢棄8年的文田國小,志工分工整理校園設施。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台中市衡山行善團成立2周年,昨天號召中部各分團200餘人來到南投縣竹山鎮,協助田家樂社區認養已廢棄8年文田國小投入「活化校園計畫」,進行全校油漆與水電檢修等,讓廢校園變成「社區永續學習終身教育學堂」。行善團說,田子里田家樂社區認養廢棄學校可說全台第一例,地方協助廢棄校園活化,值得各界給力支持。
昨天一早來自台中、彰化、南投的衡山各行善分團志工約230人抵文田國小,分別拿起粉刷工具等,進行廢棄校園整修,費了一天時間把荒廢的校園粉刷得煥然一新,昨在國小操場露營夜宿。

來自員林的陳建廷、楊淑妙夫婦帶3名小孩全家出任務,幫大象雕像去斑再上漆,他們說,原來要帶小孩出遊,獲知校園整修行動,決定帶孩子來體驗助人最樂的真諦,這是公民行動一課,很有意義。

衡山行善團總團長李秀珠說,多次勘查校園,與田家樂社區確認廢校8年的校舍結構還不錯,學校環境自然優美,若活化即可發揮更大價值。以專案方式來協助油漆粉刷、水電檢查、屋頂防漏及燈光裝設,還在公廁安裝扶手,讓空間適合各年齡層使用。志工團隊中,還有企業老闆、建築師、設計師、大學教授等,捲起衣袖揮汗忙碌,享受當志工。

行善團志工在現場爬上爬下,年紀最小4歲至最大80歲一起投入校園整修。另,得利塗料贊助所需油漆,還有廠商贊助清潔用品,育達教育事業集團董事長、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理事江達隆博士也到場。

田家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憲仲說,被賦予新生命的校園環境,未來要發展文創產業,導入工藝、文創、藝術、關懷老人、生態教學等,做綜合規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