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道延伸計畫 納入歡樂鐵馬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30 09:05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市鐵路橋下歡樂鐵馬道因被縣民大道阻隔,致自行車道行車約30公尺斷點,縣府提出繞道或設置紅綠燈等改善方案,但地方希望設置景觀橋串連。宜蘭市公所表示,全案納入鐵路橋下自行車道延伸計畫,正爭取經費,細節還需討論。

全長逾2公里的歡樂鐵馬道,沿鐵路高架下從校舍路向旋流路延伸,但在縣民大道口受阻隔形成斷點,民眾須繞道到中山路,路途較遠且車多危險。

地方居民爭取在該處設置景觀橋,但縣府評估之後,認為景觀橋設置費用較高,且鐵路局不同意掛設附屬設施,此方案因而作罷。

神農里長黃文龍指出,歡樂鐵馬道斷點改善已反映多次,縣府提出繞道中山路或分隔島開缺口搭配紅綠燈,都不是長久之計,最好是施作橫跨道路的迂迴道,解決鐵路橋不能掛設的問題,民眾往來比較安全,還可以欣賞風景。

縣府原打算向中央申取專案補助改善,後來納入市公所鐵路橋自行車道延伸計畫爭取經費。市公所表示,鐵路橋自行車道計畫延伸到宜蘭橋與蘭陽橋,串連溪南、溪北自行車道,總工程款逾1千萬元,將連同縣民大道斷點問題一併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