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桂竹筍嫩又脆 市長:黃金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30 09:05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春夏之際是樹梅和桂竹筍盛產季節,基隆桂竹筍口感脆又嫩,川燙就很鮮甜,市長林右昌昨天試吃後讚不絕口,封它是「黃金筍」。

桂竹筍是基隆當季農產,大牛稠山河居老闆娘蔡玉慧表示,桂竹筍原產季約三月底,但今年受氣候影響,至今才採收第一批。基隆桂竹筍產量不多,和南部不同,多了脆度和香氣。

她說,南部桂竹筍一斤50元,七堵的可賣100至120元,價值非常高。林右昌表示,一般桂竹筍因纖維質較多,料理方式要用炒、滷的,但基隆桂竹筍口感不輸綠竹筍,非常嫩,汆燙、涼拌都好吃。

林右昌昨天走進竹林,彎下身採桂竹筍,學著用手指剝掉筍皮,露出鮮嫩的竹筍,遊客若來瑪陵農區,也能體驗採筍的樂趣,吃親手採的竹筍,風味更棒。

七堵農家昨反映農產行銷遇到難題,林右昌說,南投茭白筍又稱「美人腿」,打響名號,七堵桂竹筍也能稱「黃金筍」,結合在地大專院校餐飲系,朝量少質精方向前進,提升農產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