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拜有保庇 義峰考生拜媽祖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30 08:57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林內報導


image
慶媽祖壽誕,義峰高中舉辦考生祈福感恩季,200多位考生在校內「守望相助」廟祭拜。 記者胡瑋芳/攝影
分享
「有拜有保佑!」今天四技二專統一學測登場,昨天媽祖壽誕,義峰高中舉辦考生祈福感恩季,將200多名高三學生集合校園「守望相助」廟前,依古禮上香祭拜、恭讀疏文,儀式莊嚴隆重,準備象徵「勤學」芹菜、「好彩頭」白蘿蔔、「聰明」蔥等供品,祈求考試順利。

創辦人張天來鼓勵學生要有心靈寄託,無形信仰要信不要迷,不論信那種宗教都是好事,更要學儒家思想,將父母當菩薩感恩,知父母恩認真讀書,考試成績7分靠努力,3分靠運氣,沉著應試才有好成績。

他說,「守望相助」廟是70多年創校前,設在林口工廠前的福德正神廟,因當時台北縣政府不准工廠設宮廟要強制拆除,他靈光一現將「福德正神」更名「守望相助」才獲保留,創設義峰高中後搬到校區,主祀媽祖、關聖帝君、土地公,辦考生祈福感恩季,保佑學生金榜題名。

校長王安順表示,校方為學生準備象徵「勤學」的芹菜、「好彩頭」白蘿蔔、「聰明」的蔥、「順利」的竹筍、「加油」的沙拉油、「包中」的粽子、「包上」的包子、「貴氣」的桂花、「吉利」的金桔葉等供品,祈求媽祖保佑學生考試順利,發揮水準考上理想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