榻榻米當素材 祖孫四代動手創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30 08:42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埔里報導


image
黃淵祖孫四代共同使用榻榻米創作,將在牛耳藝術渡假村展至6月底。 記者賴香珊/攝影
分享
南投縣埔里鎮藝術家黃淵率家族成員動手創作,以「祖孫四代做伙展寶」為主軸,將藝術融入環保元素,還把成長記憶的榻榻米當成創作素材,盼喚起大眾對環保的重視,將在牛耳藝術渡假村展出至6月底。

牛耳藝術渡假村總經理黃碩基說,工業發展進程造成許多污染,影響生活環境和品質,黃淵很有感便與女兒、孫女和曾孫以此為主題各自創作集體展出,除環保議題,作品大量使用榻榻米素材,說明藝術能貼近生活。

「將焚化爐煙囪意象搬進牛耳。」黃淵以4大立柱創作出會噴氣的煙囪,用文字直接指控台電擁有全球最大最落伍的火力發電廠,造成無數過敏兒、氣喘,甚至肺癌患者,更奪走生命,黃希望透過創作紀念因pm2.5無辜犧牲的台灣人。

黃淵祖孫四代共同使用榻榻米創作,黃碩基提到,用前衛概念藝術,傳達素人藝術繪畫,有抽象線條、簡約繪畫到童趣筆風,甚至將黑白棋盤擺上榻榻米,表現人生如棋局,一步一腳印且步步為營等人生觀。

為推廣國內老車文化,牛耳藝術渡假村也與台灣經典老車協會合作,下月8日母親節辦理「台灣經典老車車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