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斑鳩路西側窄 將先做護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30 08:42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image
花壇斑鳩路狹窄,車輛掉入大排時有所聞。 圖/讀者提供
分享
彰化縣花壇鄉斑鳩路連接台一線與137縣道彰員路,10多年前鄉公所向中央爭取經費拓寬道路,但只施做到一半,靠近西側端道路至今仍狹窄沒護欄,不少車輛不慎掉進大排水裡,險象環生。

彰化縣政府、花壇鄉公所與民意代表日前會勘斑鳩路,研議先針對靠近彰員路前半段從長平橋到利民橋增設護欄,防止民眾跌入。

花壇鄉長李成濟表示,爭取拓寬斑鳩路西側端道路,縣政府已同意提供1800萬元施作,但水利會要求先買地才能做公共設施,預估需要3千多萬元,讓公所相當難為。

彰化農田水利會總幹事林永傳說,過去排水系統屬性沒有清楚劃分,但隨著法規修訂,依據灌溉排水管理要點,若將水利會所有的土地作為改善交通設施,相關單位依法須徵收再施作。

斑鳩路長約1公里,銜接彰員路到中山路,不少大型車輛往返,10多年前鄉公所向中央爭取經費拓寬道路,但當時僅施作東側靠近台一線道路,拓寬為6公尺的雙向道,靠近彰員路的西側端則長期沒有護欄,且只有1輛車行駛的空間,兩端寬度落差大,車輛跌落大排裡時有所聞。

「每年都有3、4輛車掉進大排水溝。」長春村陳姓鄉民表示,由東向西行經斑鳩路的車輛若路況不熟,道路突然從雙向道縮為一線道,反應不及便衝進大排裡,道路旁未設護欄且雜草叢生,夜晚視線不佳,機車、腳踏車騎士一不小心就跌落,相當危險,應盡早改善才能維護人身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