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份永貞宮 選出總爐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30 08:26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


image
頭份市永貞宮廟方擲筊選定下屆總爐主,最後由頭份上東庄里爐主、向陽百貨負責人蔡世敏獲選。 圖/翁浩然攝影
分享
昨天農曆3月23日是媽祖聖誕,頭份市永貞宮早上就有近千人陸續參拜為媽祖慶生,廟方擲筊選定下屆總爐主,最後由頭份上東庄里爐主、向陽百貨負責人蔡世敏獲選;另外,竹南鎮保民宮今年也南下進香,邀集6宮廟媽祖,方便民眾就近參拜。

每年媽祖聖誕,永貞宮在前一晚暖壽,當天舉辦擲筊選爐主的儀式,也是廟裡年度大事,40名代表各里的爐主在廟埕擲筊,永貞宮進香團行政文書徐雲昌說,下屆總爐主選定後,從祝壽當天開始就要實習,參與四大庄輪拜,移駕及駐駕至太陽宮、義民廟,農曆4月8、9日繞境。

蔡世敏原本打算暫停爐主職務一年,沒想到受他人推舉參選總爐主會當選,隨後也準備素果向媽祖致意感謝,她表示,很榮幸有機會能擔任下屆總爐主服侍媽祖,將盡心盡力,同時服務鄉親,希望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