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海客好店」認證 桃園市府幫推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30 08:26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image
桃園永安漁港與觀海橋的黃昏相輝映,顯得詩情畫意。 圖/中壢區漁會提供
分享
桃園濱海地區哪裡有好吃的客家美食店、攤和美麗的景點?客家事務局不但要幫大家收集情報,還鼓勵店家報名認證強化行銷,昨天在新屋區永安漁港宣傳時,觀光漁市有不少攤位報名和詢問,中壢區漁會理事長張順德、總幹事黃秀燕、萬能科大餐飲系主任廖成文都強力推薦,鼓勵店家取得認證,幫助業績成長。

中壢區漁會理事長張順德指出,永安漁港已經是桃園南端最亮麗的觀光景點,港區觀光漁市一樓有生鮮、乾貨、燒烤、熱炒合計90個攤位,二樓還有可以賞海景的主題咖啡館,網友公認這裡的烤魷魚北部有名,還有蚵嗲、炸花枝也很受歡迎,漁會總幹事黃秀燕推薦這裡的客家湯圓很道地,建議遊客必嘗。

市議員邱佳亮推薦現撈新鮮海產熱炒,強調永安漁港每天都有新鮮魚貨,觀光客絕對可以在這裡嘗鮮。中壢區漁會表示,永安漁港鄰近還有綠色隧道,往南笨港老廟天后宮和一旁大型青銅媽祖像是許多觀光客必訪的景點,漁港南邊退潮可以看見石滬群,估計有300年以上歷史,是澎湖以外最完整的石滬群,文化局已編經費計畫保存。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桃園市客家人口有80萬,約占全市人口4成,這次「海客原鄉.鱻味傳香」計畫獲經濟部600萬元經費,市府也編600萬元補助,將沿海豐富的海洋資源結合客家食材,以低碳、在地等特色,研發專屬桃園海客的美食料理,打造海洋客家品牌,帶動沿海客庄及漁港的觀光產業發展。店家可上網查閱「桃園海客好店」了解認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