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山慈惠堂遶境 陣頭上百 小小兵助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30 08:10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image

松山慈惠堂昨舉行母娘季遶境,堂主郭葉子與澎恰恰等藝人扶轎起駕,祈求國泰民安。 記者曾吉松/攝影
分享
image
松山慈惠堂昨舉行母娘季遶境,邀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來賓進行米龍開光點睛。 記者曾吉松/攝影
分享松山慈惠堂舉辦的「2016母娘文化季」昨天舉行「保民遶境嘉年華」,上百個藝閣車、花車、陣頭等,還有數十尊神將和上千名信徒共同參與隊伍長達數百公尺,除了傳統陣頭,侏儸紀恐龍、小小兵、巧虎等玩偶卡通也來湊熱鬧,吸引大批民眾爭相圍觀,體驗熱鬧有趣的民俗宗教活動。
昨天上午母娘起駕前,由文化大學、海洋大學、協和祐德高中的龍獅隊,帶來精采的舞龍舞獅及啦啦隊表演暖身。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米龍開光點睛儀式的主祭禮官,藝人彭恰恰、許效舜、苗可麗扶轎護送母娘起駕,展開遶境活動。

遶境隊伍首先步行松山慈惠堂周邊,下午駐駕在中崙市場及松山火車站,開放信眾參拜及「躦轎腳」,並發放經過瑤池金母加持的「母娘福袋」。

松山慈惠堂表示,「母娘福袋」裡頭裝有平安米、平安麵線,可保佑信眾平安發財,「躦轎腳」則可得到母娘的庇佑。

松山慈惠堂今、明兩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弘揚母愛音樂會暨慈悲楷模及孝悌楷模頒獎表揚」5時30分起進場,全程免費參觀。詳情可電洽27261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