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低薪資調到26K…我老闆會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30 02:33 聯合報 李月治/勞工(台北市)


image
台灣勞工陣線昨天上午號召群眾在立法院群賢樓前,排出「26K」,要求政府不僅應大幅提高基本工資,並儘速完成「最低工資法」之立法,讓台灣擺脫低薪血汗的經濟模式。 記者陳柏亨/攝影
分享勞動節前夕,時代力量黨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規定最低薪資廿六K,這數字很美好卻也很遙遠,勞工只能做做夢,要真正實施恐怕不容易。
其實,領最低薪資的勞工大多是中小企業底層勞工,所以廿六K只對中小企業員工有用;只是現今景氣不佳,加上新政府上台,兩岸有諸多不確定因素,中小企業生存似乎愈來愈不容易,遑論要企業主調漲薪水。

今年以來,我工作的公司訂單大幅減少,若要調薪到廿六K,恐怕公司會關門。若最低薪真調到廿六K,勢必有很多像我公司的中小企業難以生存,最後倒楣的還是底層勞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