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 台灣秋名山車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30 02:33 聯合報 屈環瑞/研究生(台北市)

美國小說家馬克.吐溫曾說:「讓我們陷入困境的不是無知,而是看似正確的謬誤論斷。」兩年前,太陽花學運的抗議現場,有幾位民進黨大老特別吸引目光,其中一位是今年當選她口中所謂流亡政府的總統。

太陽花學運當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空前勝利,幾日後柯建銘即表示敏感的兩岸議題及服貿、貨貿都可以談;選舉前後的態度天差地遠,堪稱民進黨昨是今非「事蹟」之經典例子。

最近美豬事件,民進黨好似秋名山車神,大秀轉彎特技,將其反覆無常的政黨性格表露無遺。不難想像未來「可預見的美牛事件」與「可預見的美國要求之照單全收」,想必亦復如是。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為了避開「兩國論」爭議而決定改用「兩岸」,讓人質疑民進黨究竟是不是「喊獨騙選票,真獨不敢要」?

二○一三年廣大興號事件與日前東聖吉十六號事件,民進黨表現出的態度也是南轅北轍。各種昨是今非的表現,孰能信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