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株百年老黑松 就醫健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9 04:33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氣象站有7株百年老黑松樹,氣象站為了「護樹」,不僅建廳舍時後移50公尺,昨天更請來專家替老樹診斷,並剪除病枝;氣象站主任林榮仁說:「鎮站之寶,當然要VIP級照顧啦」。

林榮仁說,為了老樹健康著想,只能忍痛鋸下生病的枝幹,也總比損失一整株來得好吧。

1901年設站的台東氣象站,日據時期從日本琉球移植七棵黑松樹到台東,迄今有115年樹齡,由於7株老樹樹型獨樹一格,如同山水畫境的蒼勁古松,加上國內百年老松稀有,經園藝業者粗估,台東氣象站每株黑松市價超過1千多萬。

氣象站為保護這7株棵鎮站之寶,不僅興建廳舍時往後移50公尺,好讓老松有足夠的生長空間及氣根良好的呼吸外,昨天也邀請台東林區管理處、台東農業改良場專家替老松診斷,在專家監督下,進行生病枝幹鋸枝手術和枝幹附著物的清除,增強老樹抵抗力。

林管處處長劉瓊蓮表示,20幾年前,台灣黑松樹曾感染松材線蟲而大量死亡,台東這7株能不受感染倖存下來,且保持健康,非常珍貴,保護它們刻不容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