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保存第一準則:香蕉再放遠一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8 18:17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森寶利(Sainsbury)YouTube
分享下班回家,想切盤水果,悠哉翹腳看韓劇的時候,發現它們竟然全都壞光光了?水果存放不當不只掃興,還很浪費食物。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根據英國連鎖超市森寶利(Sainsbury)所說,如果我們能夠正確存放這些蔬果,每年可以省下100英鎊(超過4500元台幣)!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人每年因為錯誤的保存方式而丟棄的蔬果,價值高達260億英鎊(超過1兆元台幣)!這主要是因為某些蔬果在成熟的過程中,會釋出「乙烯」,這種氣體會影響的它的左鄰右舍,使得其他蔬果也隨之加速成熟,熟透之後當然就腐爛了。

所以,英國超市森寶利很貼心的編製了簡易的蔬果存放指南,幫助消費者妥善保存食物,省下荷包。


每種蔬果都有適合的保存方式。有些蔬果適合擺在一起,有些則否。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分享
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能放在一起保存的蔬果」:

1. 蘋果和西瓜:蘋果會釋放乙烯氣體,讓西瓜果肉軟爛。

2. 洋蔥和馬鈴薯:除非你想要洋蔥味的馬鈴薯,不然別把他們放在一起。

3. 香蕉和所有蔬果:香蕉會讓所有蔬果快速成熟,所以切記把香蕉擺遠一點!

除了蘋果與香蕉,梨、杏、芒果、桃子、李子等水果也都會散發乙烯;對乙烯敏感的還包括容易發芽的馬鈴薯和地瓜,以及蘆筍,胡蘿蔔,四季豆等等。

再來,別把所有蔬果都一股腦兒的放冰箱:

1. 桃子和水梨:室溫保存會比較甜,放在冰箱裡反而會失去風味。

2. 奇異果和酪梨:成熟前要先放在室溫環境中,熟了以後再冰進冰箱裡。

3. 番茄和李子:可以放在冰箱,然後在要吃之前拿出來退冰,味道更好。

4. 胡蘿蔔、甜菜和葡萄:冰進去!

此外,洋蔥和大蒜都喜歡陰涼避光的地方。

如果以上你都記不住,超怕麻煩的話,就買最不會受其他蔬果影響的:櫻桃和藍莓。它們超隨和,跟誰放在一起都很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