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長青幸福卡搭車 長者盼不限路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8 05:48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image
彰化縣政府補助長者搭客運的車資提高一倍,縣長魏明谷鼓勵阿公、阿婆多出門走動。 記者簡慧珍/攝影
分享彰化縣政府發行9萬多張長青幸福卡,補助長者搭客運外出,許多長者搭車到台中就醫,出了縣境就得自付車資,相當羨慕在台中市搭客運沒限路線,希望縣府比照辦理。
縣府發行長青幸福卡,補助每人每月1000元車資,鼓勵長者多出門散心。現行規定,持卡人搭乘縣府簽約的彰化、員林客運,補助車資上限1000元,餘額每月歸零不累積。

中彰投生活圈成形,不少長者持卡搭車到鄰近縣市就醫或遊玩,出了縣境就得自付車資,感到不便,向縣議員蕭文雄等人投訴,指稱台中市長者在中市可搭任何客運,也可搭離市境訪友、就醫、旅遊,照樣補助,不像彰化縣指定客運及路線,長者過了縣境就開始緊張,擔心搭太遠、車資貴。

也有長者居住偏鄉,附近沒客運經過,須到較熱鬧的地方搭車,他們抱怨縣府長青幸福卡有利住在熱鬧街區的銀髮族,經常趴趴走車資補助款用不夠,偏鄉老人幾乎用不到,縣府應設計較公平方案造福全體長者。

社會處長黃淑娟說,去年縣府編列3000萬元補助長者乘車,每人每月500元,今年補助車資提高一倍,經費增加到7000萬元,社會處已無法追加預算向台中市看齊,只能維持現行規定。

她表示,長者從彰化縣搭上簽約客運、路線到外縣市,只要使用額度未滿1000元,縣府一路補助。若從外縣市搭簽約客運回彰化縣,只要是合約指定路線,車資也是縣府埋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