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毫為行善… 他獲選芳草人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4 10:56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image
書法家陳輔弼(右)在地方長期行善,獲選為百大芳草人物,台灣省主席林政則(左)昨天公開表揚。 記者張家樂/攝影
分享
南投市平和國小輔導主任陳輔弼退休後,長期行善,他以自己的書法專長製作敬老金句書箋,也捐出作品義賣賑災,獲台灣省政府選為年度芳草人物,省主席林政則昨天公開表揚。

陳輔弼出身貧困,擔任小學老師30年,也擔任南投縣書法學會總幹事,深受各界好評。陳輔弼曾經連續12年分別以大篆、草書、象形及自創的意象,將十二生肖以造形書藝來呈現,大膽創作的生肖象形字,讓書法天空變寬闊。

擔任中華弘道書法學會理事長期間,陳輔弼主辦「種子教師研習會」,培訓優秀師資,配合僑委會到海外僑教,開班教書法及國際書法聯展,另外八八水災後,陳輔弼把百幅書法作品拿出來義賣,籌措善款幫助受災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