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你我他/外食過水濾油 褲子明顯鬆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3 02:40 聯合報 海笑/高雄前鎮


由於工作關係,經常得在外飲食,或到自助餐買現成的菜餚回辦公室配飯吃。雖然知道外食的口味較鹹、較有味道、較油,但卻不以為意,也覺得反正只吃一點點,應該無所謂。

有一天,看了一個節目,有專家提醒我們,外食族不妨準備一碗開水或一碗熱湯,作為過濾油水之用。隔天,我跟著嘗試,結果是大為驚人! 原來外表看起來沒什麼油的一碟青菜,用熱水一沖,攪拌之後,竟然浮上了一層金黃明亮的油,而且愈是攪拌,浮出來的油便愈扎實;我一邊拿著湯匙撈油,一邊心想:「天呀!我以前都這麼吃下去呀。」

現在,只要是外帶或內用自助餐的菜餚時,我會盡可能選容易濾油的菜肉,避免炸類或勾芡(因為不易撈油),或直接選幾乎沒有油脂的菜色。我也常提醒同事,如果不嫌麻煩,只求溫飽、只求健康、不求口欲的話,可以嘗試使用此種方法。

其實,這個方法也不難,只要多準備一個大碗和小碗,大碗放想過水的菜,小碗盛油即可。此時,我已身體力行約一個多月了,雖然有一些「漏網之油」,但這樣的成就感,早已「『油』然而生」了。

說真的,我的體重減了不少,褲子也明顯地鬆了;每天撈一些油,累積起來,也真的甩掉了不少身上的脂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