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麵粉別丟 洗碗洗水果超好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3 09:58 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麵粉示意圖。 ingimgage資料圖
分享
家中如果有過期的麵粉千萬不要急著丟,麵粉不僅可以除油污,還能用來洗水果除蟑螂,不僅不浪費食材,還能省掉許多清潔防蟲的時間。

許多開伙的民眾家中,都會購買麵粉製作一些簡單的小點心或拿來做菜,但麵粉往往很大一包,用不完就過期非常浪費。不過家事達人楊賢英表示,過期麵粉可是用來清潔的最好幫手。

廚房的瓦斯爐周圍,常常吸附油漬非常難清理,尤其如果沒有馬上清理,就要花費很大的力氣跟時間才有辦法清理乾淨。楊賢英說,這時候過期麵粉就可以拿來使用。

楊賢英表示,只要把過期的麵粉撒在瓦斯爐有油污的周邊,等待一段時間後,先用乾抹布擦,再用濕抹布擦乾淨,就可以輕鬆帶走油漬,不需要使用到清潔劑,不僅環保,也不用擔心傷害身體。

除此之外,還可以先將麵粉加點冷水,攪拌均勻到有點勾芡後,再把麵粉水煮沸,就是很好的洗碗水,也可以簡單清洗油膩膩的鍋碗瓢盆,減少清潔劑的使用。楊賢英說,平時煮麵、水餃等的水,也是同樣可以拿來洗碗。

煮飯剩下的回鍋油,直接當廚餘丟棄,常常會弄的到處很油膩,但也可以倒入已經放有麵粉的牛奶盒或飲料盒等不要的容器中,回鍋油就會被麵粉吸收,可以直接丟棄。

清洗水果部分,麵粉水也很好用,像是葡萄要清洗乾淨,需要大量清水跟搓洗,但其實將葡萄浸泡在麵粉水裡後,再用清水沖洗,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將葡萄清洗乾淨。

麵粉清潔力很強外,也可以拿來做蟑螂、螞蟻藥,楊賢英說,麵粉跟蘇打粉或硼酸等混合後,就可以分成一小塊放在角落,就可以減少蟑螂和螞蟻出現。

自製蟑螂藥 過期麵粉也可立大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3 09:56 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麵粉示意圖。 ingimage資料圖
分享
過期麵粉除了拿來清油污外,還可以拿來自製蟑螂螞蟻藥,減少害蟲出現在家中的機率。

家事達人楊賢英說,麵粉除了有很好的除油效果外,也可拿來製作蟑螂藥。楊賢英說,民眾只要將洋蔥切片搗碎,瀝乾水分後,加入少許的糖、蘇打粉或硼酸,以及過期麵粉後,做成一塊一塊的麵團,放在角落就可以吸引蟑螂來吃。

蟑螂吃完後就會因為蘇打粉或硼酸的關係中毒死亡,便可以達到殺蟑的目的。楊賢英說,蟑螂減少後,螞蟻也會跟著減少,但如果民眾希望螞蟻也中毒,可以把糖的比例增加,吸引螞蟻來吃。

不過楊賢英強調,這種自製的蟑螂藥一定無法和市售的蟑螂藥效果相比,也提醒民眾要定期更換才能保持除蟑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