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膚癌突破性新療法 四分之一患者腫瘤消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9 22:49 中央社 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


image
黑色素癌是最惡性的皮膚癌,好發於手掌腳掌。 資料照片、台大皮膚部主治醫師朱家瑜提供
分享皮膚癌末期患者接受突破性新療法後,近1/4人的腫瘤完全消失。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項戲劇性的成果給了患者有效治療惡性黑色素瘤的希望。

黑色素瘤是皮膚癌的一種,末期患者通常僅剩數月可活。

根據1項新的試驗,142名患者當中,69%的人投以兩種免疫治療藥物後,活了兩年。

出乎科學家意料的是,22%患者的腫瘤已不復見。

兩種藥物都是用來控制人體免疫系統和抵抗癌症,且各具療效,但不到一半的患者對單一藥物有反應。

兩種藥物混用的效果似乎強大許多,對治療有反應的患者人數更多。

然而,在紐奧良(New Orleans)美國癌症研究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會議發表研究結果的國際研究團隊警告,混用兩種藥物也會增加副作用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