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種常用成藥 小心傷腦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9 23:05 世界日報 記者宋凌蘭╱即時報導


從過敏到失眠,幾乎每個問題都有藥可吃,為了化解不適,我們往往忽略潛在副作用。但是新研究顯示,抗膽鹼藥(anticholinergicdrugs)與認知障礙和失智風險升高有關。

也許你沒聽過這一類的藥,但是你一定聽過過敏藥Benadryl、止痛藥Demerol、咳嗽藥Dimetapp、動暈藥Dramamine、抗憂鬱藥Paxil、安眠藥Unisom、用於膀胱過動症的VESIcare等等,這些藥有些不需處方,有些需要處方,還用在多種慢性病,包括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員審視平均年齡為74歲的451人,這些人服用至少一種含有抗膽鹼成份的藥物。認知測試顯示,服用抗膽鹼藥的人短期記憶表現最糟,一些執行功能,包括文字推理、計畫和解決問題,也表現差勁。

用來偵測大腦活動的葡萄糖新陳代謝,在服用抗膽鹼藥者的大腦水平較低,他們的大腦容量較小,腦室(大腦的空腔)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