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罐分色 二崙回收物好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8 03:05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二崙報導


雲林縣許多鄉鎮市資源回收物因價低標售不易,即使以每公斤0.3元標售仍乏人問津,可是二崙鄉每公斤平均仍賣到3元,是其他鄉鎮的10倍,挹注鄉庫200萬元,差異就在清潔隊員花時間做分類,讓回收商各取所需,日前獲環保署資源回收績效考核全國優等。

二崙鄉清潔隊考量唯有垃圾減量,才能減輕地球負擔,從7年前起要求資源回收車的隨車人員,每天必須多帶幾個塑膠桶,將民眾回收物做簡單分類,返隊後再花時間細分類。

image
二崙鄉清潔隊花時間將資源回收物分類,增加回收商的購買意願。 記者姜宜菁/攝影
分享
走進二崙鄉清潔隊沒有難聞的惡臭,資源回收區分類超過10項,飲料杯、便當盒等歸於綜合類,另有小家電、舊衣回收和玻璃罐等,其中玻璃罐還分為透明、棕色和綠色等3種,看到清潔隊員的細心。

收購二崙鄉資源回收物的回收商也有收其他鄉鎮,不過最近資源回收價格低,回收商不願意標購,但只要是二崙鄉的回收物,購買回去後因為不需花人力分類,標購意願高。

清潔隊長洪榮彰表示,玻璃罐的收購價格都一樣,但透明罐可以回收再利用,其他顏色則需再加工,「現在是買方的天下」,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幫忙減少一個步驟,就能增加收購的意願。

隊員們從一開始的埋怨到現在的自動自發,全因為付出就有收穫,除獲環保署公開表揚,還有獎金可以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