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撿20年!撿垃圾醫師揪團 盼民眾齊彎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7 09:32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潮州報導


image
從事撿拾垃圾20年的醫師莊聰吉最近號召民眾組成「心靈環保學會」,希望讓更多人瞭解環保的重要。 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撿了20年、超過上噸垃圾的屏東縣潮州鎮醫師莊聰吉和同樣也是撿拾垃圾的退休老師鄭進豐,經醫師梁應鐘、鎮民代表潘素霞的鼓勵,日前成立「潮州心靈環保學會」,希望讓更多民眾體會環保的重要。
潮州的路上常常有菸蒂、飲料杯、玻璃罐等垃圾,但每天早上都有一位醫師,默默地彎下身子撿垃圾,讓人十分感動,他就是莊聰吉。

莊聰吉表示,當初會開始撿垃圾是曾到紐西蘭,發現當地環境極佳,「根本看不到垃圾」,因此回到台灣後便開始注意環境,並開始撿垃圾,「一撿就20年」,也撿了好幾噸的垃圾。

他表示,曾經有街友發現他在撿垃圾,就把吃剩的餐點、碗盤直接丟在他面前,讓他十分難過,但他轉念一想,別人丟垃圾是把福氣丟掉,自己是把福氣撿回來,心態一變,做起事來也更加快樂。

最近遇到同樣也是撿拾垃圾的退休老師鄭進豐、醫師梁應鐘後,也讓他萌發起創立協會讓更多人瞭解環保的念頭,「如果2個人撿,200個人丟,那撿也撿不完」,希望讓更多民眾加入,日後也會從事藝文活動,「不僅環境清潔」,更要從身心都乾淨。

潘素霞表示,看到環保學會的理念後很感動,因此只要能參加都會盡量來參加,她也很認同不向公部門申請經費的作法,因此她掏出錢來贊助,希望更多人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