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葉枯黃 大林大榕樹疑染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5 01:21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大林鎮運動綠廊的鎮園之寶,巨大榕樹最近疑似染病,枝葉不若以往翠綠茂盛,大榕樹是綠廊最重要的精神象徵,當年從荒地變成棒球場再到運動綠地,都是大榕樹往外擴展,地方人士將請樹醫生前來診查。

image
大林運動綠廊榕樹疑似生病,鄉民將請樹醫來治病。 記者謝恩得/攝影
分享
運動綠廊早年是大林鎮第二國中預定地,占地廣達4公頃多,荒廢10餘年形成都市死角,8年多前由中林社區開闢整地,整理出簡易壘球場,當時就以園區大榕樹為基準,廣闊綠蔭也成為運動場最佳休閒場域。

後來在縣府和鎮公所支持下,整片荒地開闢成公園綠地,目前由嘉義縣慢壘協會、社區和學校等志工協助維護,慢壘協會在冬夏營舉辦許多年營隊,大榕樹也是戶外上課的最佳地點。

運動綠廊大榕樹樹型特別,從樹幹基部就分出約20支主要樹幹,往四周伸展,不過民眾近來發現,榕樹枝葉不若以往翠綠,樹葉也比較少,並有染病枯黃情形,大家擔心大榕樹是否生了重病,慢壘協會總幹事謝昌任表示,已聯絡上知名樹醫,近期會到現場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