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麵包師傅開咖啡廳 日銷600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4 03:10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image
七年級生王士愷自己創業賣麵包,最近更花兩百萬在自家庭院打造咖啡廳,每日熱銷600個麵包。 記者余采瀅/攝影
分享七年級的王士愷曾發片當歌手,因收入不穩,兩年多前想起自己曾當麵包學徒學到的經驗,開始創業賣麵包;他以網路行銷,並騎三輪車送貨,最近更花兩百萬,在自家庭院打造咖啡廳,每日熱銷600個麵包,營業額翻倍成長,月入近30萬。
26歲王士愷從餐飲科畢業後,到麵包店當過學徒、糕點師,愛唱歌的他因參賽歌唱選拔,勇闖演藝圈,拍戲、接廣告,甚至組團出唱片,但因收入不穩定,苦撐兩年後決定退出藝壇,自己嘗試創業。

他回到熟悉的「老本行」賣麵包,一開始在大鼓內放麵包,揹鼓沿街唱歌叫賣,雖然噱頭十足,但每天僅能賣50個麵包,月入1萬多元;後來改騎腳踏車、踩三輪車沿街叫賣,生意仍無起色,直到前年他以網路行銷,民眾在網路下單後,他再騎三輪車送貨,剩餘麵包則沿街兜售,才逐漸打出知名度。

為讓更多人吃到他的手作麵包,他斥資兩百萬,花1年設計,在自家打造庭院咖啡廳,每天出爐600個麵包,不到1個小時就搶購一空。王士愷說:「看到許多人慕名而來,真得很有成就感!」他鼓勵年輕人腳踏實地、勇敢追夢,人人都可以圓夢。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