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4G 2600MHz頻段開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1 14:30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
分享
遠傳電信今天宣布4G 2600MHz頻段開台,也是繼中華電信之後,第2家提供3CA(載波聚合技術)服務的電信業者,台灣可說是正式進入4.5G時代。4G上網速率有望更進一步提升,而CA(Carrier Aggregation,載波聚合)技術就是上網速度能否提升的重要關鍵。

所謂的CA,是LTE-Advanced的主要技術之一,可以將多個分散的頻段頻寬整合,讓資料傳輸更有效率;以台灣來說,由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放出來的4G頻段涵蓋700、900、18002600MHz等四個頻段,每家電信業者拿到的頻段不盡相同,但如果能夠串起其中2~3個頻段,4G傳輸速率就會比現在來得更快。

遠傳旗下原本就有700、1800MHz兩個頻段,加計去年底標下的2600MHz頻段,遠傳手中總計有三個頻段,透過CA技術鏈結後,遠傳自今天開始也可以提供3CA服務,4G網速將達375Mbps,而在開台的今日,遠傳也表示,目前2600MHz網路已遍布全台16縣市,更有9縣市熱點可享三頻載波聚合帶來的高速體驗。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遠傳推出4G行動網路以來屢創佳績,4G用戶滲透率超過50%,今天正式進入新4.5G時代,是亞洲電信市場中第一個提供700、1800、 2600 MHz最佳三頻服務的業者,未來更將以四頻雙技術挑戰最快網速,搭配創新的物聯網應用及優質的行動化服務,迎向5G大未來。

遠傳表示,旗下4G高低頻譜搭配,無論室內室外,甚至在人口密集的都會區都能達到超穩網速,且根據OpenSignal公布全球4G行動網路狀態報告,遠傳涵蓋率高達84%;遠傳將持續以最有效率的速度建設2600MHz網路,下一步,遠傳將以業界唯一四頻雙技術,鏈結700、1800、2600MHz FDD頻段,加上預計下半年啟動的TDD頻段,帶動產業升級,並在兩岸通信接軌與發展5G技術上取得先機。

Model3亮相 Tesla新車親民 F貿聯叫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1 14:30 聯合晚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在東灣核桃溪的Tesla經銷商門前,周三早上出現等候預購Model 3的人。(電視新聞截圖) 邱鴻安
分享
電動車大廠Tesla(特斯拉)今日於加州舉行新車記者會,首款房車Model 3正式亮相後隔日開始接受下單,售價落在3.5萬美元,Tesla祭出價格策略衝刺銷量將有助於台廠供應鏈包含F-貿聯(3665)、台達電(2308)業績受惠,並可望增加康舒(6282)打入供應鏈,電動車龍頭F-貿聯強彈4.91%,收盤站上171元,創下去年10月6日以來的新高,成交量擴大至4,341張。

Tesla有意將Model 3售價壓在3.5萬美元,而過去跑車與休旅車售價均在10萬美元以上,今日稍晚新車將於加州亮相並展開預購,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交車,Tesla去年新車銷量增長至5.2萬台,今年新車銷量有機會增長至7萬台以上,但近期受到休旅車款Model X製造難度較高,如鷹式車門等設計更加重生產難度;據了解,Tesla目前面臨生產瓶頸雖已訂單滿手但卻無法加快產出早日交車。

F-貿聯近期營收即在Tesla大量拉貨後進行庫存調整,使得月營收創高後拉回,總經理鄧劍華表示,因客戶生產狀況導致電動車連接線近期訂單波動較大,目前尚難判斷客戶全年新車銷量能否達成7萬台以上的預期量,預期今年營收可望穩健,除了電動車應用外,資訊應用如擴充基座等成長可期。

F-貿聯去年資訊比重衝至48%、車用30%、醫療9%、工業6%、光通訊4%,法人預估F-貿聯今年營收有望雙位數成長,其中資訊業務有望持續成長,而車用則受到客戶目前生產不順的影響,短期近期庫存調整,預估今年車用連接線組營收比重維持3成,雖然比重持平,但因營收規模放大產品線業績實際成長。

另外,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將於4月6日至9日登場,有望對相關類股帶來題材。

看好VR發展趨勢 義隆:上半年報佳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1 14:30 聯合晚報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台灣證券交易所與資策會今日下午舉辦「虛擬實境產業趨勢及前景」座談會,邀請義隆董事長葉儀皓暢談虛擬實境(VR)攝影機研發經驗。義隆表示,與瑞昱合作網路攝影機晶片目前已出貨放量,預估上半年有業績貢獻,360度環景攝影機在明年可見顯著貢獻。

交易所與資策會合辦的VR座談會,針對目前VR技術發展、趨勢商機及應用服務邀請業者參加。葉儀皓表示,看好未來VR將廣泛應用在生活娛樂及商業用途,由子公司義晶與美商Memora團隊合作,Memora負責創意發想及行銷,義隆則負責產品設計開發,其中百萬畫素魚眼校正晶片便是義隆開發設計。

該產品前後各有兩顆魚眼鏡頭,具備自動對焦、即時連線預覽功能,內建陀螺儀、磁吸裝置及智慧AI使用介面,多元化配件及防水防塵功能,Memora團隊規劃如何將該產品應用在不同領域。

另外,與瑞昱合作網路攝影機系統晶片,義隆出影像晶片搭配瑞昱網通晶片銷售,目前已開始出貨,預估上半年可挹注營收。義隆表示,該產品為180度視角,與美商Memora開發的雙魚眼鏡頭技術及單價較低,預期雙魚眼鏡頭今年開始行銷鋪貨,在明年可望見到顯著效益。

上緯結盟金風 簽投資協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1 14:30 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上市股上緯企業(4733)今宣布,與新疆金風科技子公司中國金風投資控股公司簽訂投資協議書。金風投資將策略投資上緯子公司上緯(上海)精細化工有限公司,以每股人民幣12.27元,共投資人民幣3億元,將持有上緯(上海)此次增資後10%股權。

上緯(上海)為上緯企業新材料事業群在中國主要營運公司。為因應風力葉片材料、環保耐蝕材料、與其他複合材料在中國市場成長所需之資本支出,並提高生產力與競爭力,近期辦理現金增資。

同時,為深化與金風科技之策略夥伴關係,引進金風科技子公司金風投資認購上緯(上海)增資股,此次增資後金風投資將持有上緯(上海)10%股權。

上緯表示,引進金風投資並與金風科技合作,將能切入其他葉片供應商,拓展新重點客戶,同時共同開發新產品,擴大在中國風電材料市場的市占率。伴隨金風科技發展策略,並參與「一帶一路」相關專案,開拓全球風電材料市場。

金風科技成立於1998年,位於新疆烏魯木齊,2007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2010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金風科技為中國最早和規模最大的風力發電技術設備研發和製造企業,也是2015年全球第一大風力發電機製造商。

遠傳火速開台 徐旭東:響應小英願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1 15:18 中央社 台北31日電


遠傳電信宣布2600MHz正式開台,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說,去年標到頻譜至今不到3個月就開台,這也是響應「小英」總統在物聯網方面的願景。

徐旭東開玩笑地說,政府很會賺錢,去年11月從遠傳口袋拿了快要新台幣100億元的4G標金,不到3個月,遠傳就開台2600MHz,相當快速。

他也表示,「這也是響應『小英』(蔡英文)總統五大項目,其中包括iOT網路」,他說,尤其電信這個行業要特別加強,台灣要在電信通訊上走在其他國家前面,台灣人進入4.5G時代是東南亞國家第一個。

他也指出,未來不但要加強硬體,還要加強軟體的開發,遠傳也會響應「小英總統」。

他說,今天遠傳也是來跟大家報告,我們在前面走,的確是不容易,未來每天會更好。他也提到虛擬實境(VR)非常重要,科技在開始當中,以後每樣東西,都是VR、擴增實境(AR)。

鴻海強攻太陽能 新日光昱晶受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1 03:00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節能產業興趣大。市場認為,夏普現為日本太陽能電池龍頭,鴻夏戀成局後,鴻海應會在太陽能事業更進一步著墨,擴大布局各地的太陽能版圖,新日光、昱晶等夏普長期合作夥伴,有望受惠。


夏普太陽能產品。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夏普一度是全球最大的太陽能廠商,後來因不堪虧損而陸續進行整頓,更礙於先前多晶矽原料高價長約包袱,成為集團虧損主因之一。

業界認為,郭台銘為了加快讓夏普轉虧為盈,目前仍是夏普包袱的太陽能事業勢必是大力投入整治的業務,加上鴻海對於節能事業也相當有興趣,有助讓夏普太陽能業務重返當年的榮耀。

業者指出,目前夏普的太陽能電池與模組業務幾乎都外包。據了解,由於夏普要求的認證程序一向嚴謹,所以要加入其供應鏈不容易,昱晶是最早於2009年即打入夏普供應鏈的太陽能電池台廠,新日光也是其供應商之一。夏普太陽能事業要重返榮耀,昱晶、新日光等台廠也將扮演要角。

業者透露,夏普仍是日本最大的太陽能廠,如今鴻夏戀底定,夏普品牌對鴻海極具價值,所以應當會繼續善用這個強項,或許往後會採用夏普品牌產品來擴展中國、印度等太陽能市場。

另外,也不排除鴻海會擴大切入模組業務,但在上游電池部分,大概會繼續向外採購,對於相關供應商自然是有利消息。

VR內容市場 台廠新利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1 03:01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近兩年來科技產業的當紅話題,虛擬實境(VR)是其中一項。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所長詹文男表示,當前的VR在技術、產品、應用三大要件配合下,頗有點作為,他看好VR可以打破最近「平淡沉悶」的科技產業狀態,雖然短期內還不會快速流行,但台廠應該卡位。


MIC所長詹文男。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詹文男建議除了宏達電的頭戴裝置外,也可以朝向內容製作和整合系統的方向開發,相信這是台灣產業的利基市場。

詹文男說,嚴格說來VR並非新想法,20年前台灣就曾有類似產品,但當時前景與應用並不清晰,產品價格更是天價。但20年後這項技術再出發,卻有了不少變化,首先從技術上來說,擬真的技術越來越好,讓大家對此有期待;在設備上,也有各種選擇,像Facebook以20億美元收購開發公司Oculus VR,最近更推出新產品,Google走平價開放路線,Cardboard讓大家可以低門檻嘗鮮,這種高、中、低價位產品是推動市場普及的因素;而內容上來看,許多內容製作方式也有進步,讓大家在平淡沉悶的科技環境中,有了點想像。他說,從技術與產品,都開始配合VR的發展,基礎設施逐漸完善,成本也降低,如果配合內容就很好。他對不少業者開發「如何拍出好VR影片」的技術覺得樂觀,因為充實內容市場,才能帶動大眾需求。

他指出,VR現在可能只是利基產品,已經帶來很多想像和應用,要大眾應用普及,才會推動VR產業。他認為,台灣在整體VR產業位置中可以是內容製作和生產的重要業者,台灣過去在教育應用軟體市場上有很好的利基,現在也可以加強VR的教育應用,做一些有趣、有教育功能的產品,例如修車「拆開整輛車再組合」,例如英文教學,戴上頭盔就像在澳洲、美國,跟虛擬實境的人物對話,過去台灣在軟體和系統整合上的優勢,在VR產業應用發展方面可以發揮。

微軟挺 雙A搶進「擴增實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1 03:01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尹慧中/舊金山30日電



微軟全球通信總經理Tim O'Brien。 微軟/提供
分享微軟BUILD 2016開發者大會將於美西時間30日登場,市場關注微軟帶頭開發的AR(擴增實境)技術應用,知情人士透露,台灣雙A宏碁(2353)、華碩美國子公司皆搶先取得HoloLens開發者版本,加緊卡位相關應用布局。
微軟內部定調,Windows 10是全球第一個支援HoloLens擴增實境影像運算與手勢操作的平台,主要押寶擴增實境成為新PC(個人運算Personal Computing)的一大應用。

微軟表示,HoloLens開發者版將於30日發貨,初期定價3,000美元(約新台幣9.7萬元),初期僅在美國、加拿大等市場推出。台灣品牌廠商通過美國子公司先取得開發版,最快今年內宣布研發新進展。

HoloLens初期開發套件定價高、限量與限定市場推出,引起不少參加者詢問,加上今年大會將同步展示相關應用與開發情境,將成為熱門討論話題。

微軟全球通信總經理歐布萊恩(Tim O'Brien)在會前指出,更智慧的雲端運算將能推動更多新PC應用。

Vive預購 宏達電很滿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1 03:01 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虛擬實境(VR)產品Vive即將在4月5日出貨,宏達電VR新科技術部門副總經理鮑永哲昨(30)日表示,內部對預購量很滿意,另外與日本、倫敦的合作夥伴,也將陸續在下旬攜手推出VR體驗。

宏達電昨日與台灣迪士尼、三創生活園區宣布,合作在三創打造迪士尼新動化片「與森林共舞」的Vive虛擬實境體驗,讓觀眾彷彿置身電影的叢林中,由好萊塢巨星史嘉蕾喬韓森配音的蟒蛇會逐漸靠近觀眾,直到張開血盆大口,使得體驗現場傳來不少尖叫聲。

Vive 2月29日開放預購,4月5日起正式出貨,建議售價為2萬8,288元,於台灣、中國、日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等24個國家開賣,目前在宏達電桃園廠生產,台灣部分已在全台五個宏達電專賣店設置Vive體驗區。

鮑永哲表示,宏達電的目標是希望符合市場所有消費者的預期,讓使用者都能感到開心,至於預購量內部很滿意。宏達電除了與奧迪汽車合作,使用Vive體驗試車,預料在博物館、旅遊、房地產業者等都有很好的應用。目前的合作廠商有來自日本、美國及歐洲的業者,包括日本的地球儀展。

遠傳 奪亞洲最佳公司五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31 03:0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昨(30)日宣布,甫揭曉的《金融亞洲雜誌》(FinanceAsia)「2016年亞洲最佳公司」評選中,遠傳囊括五項大獎,包括台灣「最佳管理企業」、「最致力於公司治理」、「最佳投資人關係」、「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等四項佳績。財務長尹德洋榮獲「最佳財務長」肯定。在獲獎獎項中,遠傳打敗各產業領導企業,搶進前三名,排名更居國內電信業者之冠。


遠傳近年在公司治理、客戶服務、企業社會責任部分獲獎無數。圖為遠傳總經理李彬(右二)與志工團隊生動地將尊重大自然、愛護水資源觀念深耕學童心中。 遠傳/提供
分享
《金融亞洲雜誌》每年邀請全球超過250位機構投資人、分析師等專業經理人,針對公司治理、投資人關係、社會責任等項目進行評比。今年遠傳在「最佳管理企業(Best Managed Companies)」、「最致力於公司治理(Most Committed to Corporate Governance)」、「最佳投資人關係(Best Investor Relations)」等三大領域中拿下全國前三名,與國內各領域領導企業並駕齊驅,排名更勇冠國內所有電信業者。遠傳財務長尹德洋亦獲得「最佳財務長(Best CFO)」,是台灣唯二上榜的企業財務長。

遠傳發言人郎亞玲指出,遠傳電信以「4G永續力」、成長力(Go Prosperous)、創新力(Go Innovative)、溝通力(Go Caring)及影響力(Go Inclusive),定調為未來三年發展主軸。

郎亞玲強調,遠傳未來不僅要透過各式貼近客戶需求的產品與服務,提升品牌對客戶的關懷,創造與用戶間的親近感,更將透過高速穩定的4G三頻網路、行動裝置與APP,提供更完整的數位內容與影音服務,同時進軍物聯網市場及行動金融服務領域。

郎亞玲表示,更重要的是,遠傳將持續追求股東、員工、環境與社會的永續發展與成長,落實公司治理精神,加強環境保護及社會關懷,實踐企業精神,為股東、客戶及員工創造最大的價值,達成「生活有遠傳、溝通無距離、人生更豐富」的企業願景。近一年來,遠傳在公司治理、客戶服務、企業社會責任和企業創新等面向都深受各界肯定,獲得超過20項大獎。在客戶服務方面,已連續三年獲得壹週刊「服務第壹大獎」電信業首獎,見證遠傳深耕360°心服務的努力成果。

此外,2015年度證交所「上市櫃公司資訊揭露評鑑」更給予遠傳最高等級A++殊榮,以及「公司治理評鑑」前5%的佳績。2015年還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最高榮譽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展現出遠傳致力履行社會責任的決心與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